王慧瑛 / 報導
2020/ 05/ 13 15:16

顏清標換肝手術 高雄長庚:未獲病人授權說明

大甲鎮瀾宮靈魂人物、董事長顏清標今天傳出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親自執刀。高雄長庚院方證實,顏清標進行活體換肝手術中,經家族比對,由次子顏仁賢捐肝救父,父子今進行手術。高雄長庚說,目前院方未獲家屬授權來對外說明,因為涉及病患隱私,要由家屬來發布,家屬可能會以新聞稿方式對外說明。

 

據了解,顏清標在本月11日入院,今天動刀,由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率該院換肝團隊處理。顏清標今年3月進行健康檢查時,發現肝臟「甲種胎兒蛋白」數值異常,經進一步檢查發現有腫瘤,醫生建議須進行換肝移植手術。

 

陳肇隆是換肝權威,在國際上享有高知名度,換肝病友中不乏政商名人。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