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0/ 05/ 11 10:57

黑道二代淪慣竊 潛入新光百貨偷走5百萬元金飾

台北市新光三越站前店,7日早上發生重大竊案!百貨公司內的「今生金飾」專櫃,檢警查出,38歲的池姓嫌犯戴假髮、佩戴員工證假冒員工,在專櫃偷走約百件、重1台斤的金飾,市價大約500萬元,後搭計程車繞行市區刻意誤導警方,但仍躲不過監視器,身分曝光被逮,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羈押禁見。

 

池姓男子被逮後坦承犯案,並被搜出安非他命,及變現所得35萬元,部分金飾已被他變現花用,檢警懷疑池嫌可能有共犯,目前除追查其他金飾下落,也清查其他共犯身分。

 

池姓男子家族有黑道背景,父親是黑幫大老,池嫌本身則有多項竊盜與毒品前科;2014年,池嫌疑因吸毒導致神智不清,懷疑父親女友要對他不利,竟闖入台北市一間國小,先後挾持兩名學童,當時一名女老師先救下第一名被挾持學童,但池嫌又抓住一名學童,用手將學童倒掛在4樓女兒牆,要求媒體、民代到場。

 

池嫌當年被逮送辦後,法院認為他因為吸毒出現妄想等精神疾病,引用刑法19條判處無罪,並監護兩年;但他仍不斷犯案,這次更是潛入百貨公司犯下重大竊案。

 

池嫌挾持學童被判無罪監護兩年,但往後日子仍犯案不斷,包括施用、持有毒品,在台北市民宅、彩券行、販酒行偷竊,這次他行竊百貨公司被逮,檢方考量他仍不斷犯案,因此決定聲押。

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