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05/ 05 13:30

影/立夏要呷麵你知道嗎?鹿港鎮長今帶頭吃起來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可能有36度高溫,今天5月5日又是24節氣的「立夏」,鹿港鎮公所首度重現立夏「呷麵」的傳統,鎮長許志宏親自準備高湯、肉燥、鮮蝦,在鎮公所一樓大廳煮切仔麵,香味四溢,以正式迎接夏天。

 

鹿港公所大廳上午就擺出切仔麵麵攤,公所同仁及附近里長都來體驗自行煮麵、吃麵,公所人員都知道許志宏有好廚藝,時常在公所的里長聯誼廳自行煮吃的,今天還親自備料,現場香味四溢。

 

鹿港公所原本研擬舉辦立夏夏麵活動,但今年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縮小規模在公所舉辦,許志宏說,很多人不知道有「立夏吃麵」的習俗,過去「入夏麵,新上天」,流傳是為了慶祝小麥豐收,指在立夏吃麵可以強健體魄,象徵五穀豐登,為大家帶來好運,立夏有人炒麵,也有人煮蝦麵「蝦麵」與「夏麵」同音,小時候也常吃到「瓠瓜麵」應景。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