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0/ 05/ 01 16:57

趕51勞動節報稅 國稅局桃園分局「3色」分流人潮

綜合所得稅報稅今天開跑,恰逢勞動節假期,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一早就湧現報稅人潮,為強化防疫,分局在門口規畫單一入口,替民眾量額溫、消毒雙手,並以橘、藍、綠色貼紙分流網路報稅、查定稅額與一般洽公人潮,由於人潮一波波,今天預估湧入2千人報稅,桃園分局也呼籲,報稅到6月底,盡量在家用網路報稅最方便。

 

今天報稅第1天,與北區國稅局同棟大樓的桃園分局外一早7點半,就開始有民眾要來報稅,有別於往年都在室內洽公空間申報,今年防疫優先強化分流管控,戶外用紅龍導引出單一入口,並設置報稅得來速收件窗口,方便報稅人送件免下車就完成報稅。

 

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長沈榮泉說,為了分流人潮避免群聚,工作人員會替量完額溫的民眾貼上貼紙,橘色代表要網路報稅、藍色要查調所得,綠色則為一般洽公,也方便其他工作人員辨識,導引民眾到指定地點,現場也設有文字與顏色引導牌面、地貼。

 

為加速消化人潮,桃園分局連同戶內、室外總計開設43個申報櫃檯,電腦桌面距離拉大,並有透明屏幕可阻隔民眾與工作人員,避免飛沫傳染,另室內申報等候區控制在50人以下,並拉大座位距離,另有戶外等候區,運用電腦叫號系統消化現場人潮。

 

沈榮泉說,去年桃園分局在51勞動節當天,約受理2181件申報案件,今天到下午約1500人,預估跟往年差不多,但今年因應防疫透過戶內與室外申報分流,避免出現爆滿群聚場景,今天將加班時間到晚上7點,6月30日報稅最後1天也將延長至晚上7點。

 

國稅局桃園分局指出,由於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網路申報綜合所得稅,須搭配讀卡機讀取實體卡片,對於沒有讀卡機的民眾,仍有一些不便,今年新增可運用自然人憑證、已註冊的健保卡透過四大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KIOSK)取得查詢碼,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戶口名簿戶號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即可線上下載報稅資料並完成報稅。

 

北區國稅局也呼籲民眾,報稅延長至6月底,鼓勵納稅人報稅盡量在家利用網路報稅,該局祭出居家網路申報抽獎獎勵,提供總獎額90萬元獎項,首獎商品禮券5萬元。

「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 學區廣告被家長投訴民眾黨議員提名N+1「吃緊弄破碗」? 江和樹:宜精兵制太像了!蔣萬安元宇宙分身曝 帶帥氣臉龐陪大家逛智慧展影/暌違18年「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鑾轎駐駕鎮瀾宮竹北住戶控漏水掏空地基險釀天坑 自來水公司進場搶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