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威 林雍琁 / 報導
2020/ 05/ 01 13:52

影/紓困不接地氣!民怨:薪資投保超過24k無生活壓力嗎

勞動節爭勞權!民眾黨今天(1日)上午協同勞工工會團體召開記者會,除了要向勞工報告民眾黨爭取勞權的進度,也反應民眾目前申請紓困方案所面臨的困境,政府對投保薪資2萬4以下民眾才給予補助,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恩豪表示,生活紓困補助設有門檻是邏輯上的錯誤,他說「難道投保薪資超過2萬4千塊的人,他沒有家庭、沒有小孩、沒有父母,沒有這些生活壓力嗎」,林恩豪盼政府重新思量,撤回任何投保薪資的門檻。

 

政府推全方位紓困,希望顧及所有層面需求的民眾,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全國打工族近82萬人,政府雖推安心打工計畫,卻傳有近半數申請民眾不符資格被打回票,實際翻出勞動部的數據資料,受理申請的人僅有1萬6千多人,換算下來僅2%的民眾符合標準,高虹安要勞動部檢視相關問題。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