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增勳 / 報導
2020/ 04/ 28 15:19

影/在家報稅才能抽大獎 北區國稅局:勿五一趕報稅

所得稅5月1日報稅開始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報稅可延後到6月底,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長王綉忠今天上午表示,該局配合今年報稅特別自演、自拍3部報稅短片宣導報稅方便,報稅場域規畫單一入口,給予報稅人不同顏色貼紙,進行室內、室外報稅人流管控,要求報稅人戴口罩,今年報稅延長,更希望報稅人避免5月1日湧入報稅。

 

北區國稅局為宣導今年報稅從5月1日展延到6月30日期間,由該局員工自演、白拍3部宣導報稅短片首播,宣導納稅人了解報稅方式,該局去年報稅241萬件,扣除稅額試算申請81萬件,透過網路報稅153萬件占百分之九十六最多,人工及二維報稅約7萬件占百分之四。桃園分局因應報稅也已完成報稅單一入口及報稅得來速收件窗口,方便報稅人免下車,防範疫情。

 

王綉忠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特別鼓勵網路報稅,希望納稅人報稅盡量在家利用網路報稅,該局祭出居家網路申報抽獎獎勵,提供總獎額90萬元獎項,首獎商品禮券5萬元。她強調,過去報稅時宣導「早報稅、早退稅」,今年為緩和疫情影響,報稅延長為2個月,希望納稅人不要急著報稅,尤其歷年51勞動節放假報稅人潮最多,今年希望報稅人避免急在5月1日休假辦理報稅。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