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0/ 04/ 16 11:57

影/酷碰券緩不濟急 南投縣長、議長要求發現金紓困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衝擊公共衛生和民生經濟,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今天召開「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縣長林明溱、議長何勝豐和國民黨議員都要求中央直接以現金紓困,帶動基本消費,擴大內需市場,也要簡化紓困申請程序,將經濟衝擊降到最低。

 

林明溱說,南投是觀光大縣,新冠疫情爆發後,觀光產業首當其衝,各行業已經哀鴻遍野,急需現金紓困度過難關,中央卻只推出COUPON券,無法幫助民眾,也達不到紓困效果。他也建議,可用所得稅納稅資料排富,發放現金才能直接照顧到貧困民眾。

 

縣議會議長、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何勝豐說,民進黨政府推動口罩外交,協助疫情嚴重國家他也支持,不過,政府更應該提供國人足夠的口罩防疫,現在每天一早就有許多人大排長龍買口罩,讓人看了心疼,希望中央苦民所苦,至少讓民眾每半個月可以買到15片口罩,不用三天兩頭就為了口罩排隊。

 

台灣生產的口罩應該優先用於國內,有餘力再去幫助其他國家,中央應該重新考慮。民進黨用COUPON券刺激消費,不僅對改善民眾困境有限,也忽略的最基本的要素,就是有錢才能消費,但企業停工、民眾失業,經濟逐漸失去動力。

 

當年馬政府推行消費券,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也批評成本過高,呼籲直接發現金,為何現在蔡英文已經執政了反而不做,蔡總統不要打臉當年的蔡主席。如果中央不願聽取民意,他希望南投縣政府先討論自力救濟,在可行的範圍內,就算借錢舉債,也要先幫助南投縣民度過難關。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