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4/ 09 15:39

影/強制市場戴口罩?林右昌:不需畫蛇添足

雙北宣布市場今天起強制戴口罩,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被問到到不要強制時說,現在在路上很少看到沒有戴口罩,台灣的人民素養非常的高,不一定每件事情都要強制的,現在老百姓對自己防疫要求的意識非常的高,這個時刻不需要畫蛇添足,還要宣布強制如何,幾乎在路上大家多戴口罩了。

林右昌表示,昨天有請產發處到市場和商家去勸導,不等勸導攤商都已有戴口罩營業,老百姓在採購時,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有明確指引,社交距離室內1公尺,戶外1點5公尺,如果無法達成距離就要戴口罩,現在每個人大都已全面戴口罩了。中央的指引已非常清楚,不需要再特別強制去宣布民眾去市場要戴口罩。

林右昌並指出,我們的國民素養很高,不是像牛像馬打一下才做一動,上一波清明連假,人民有點輕忽,覺得台灣很安全,但清明的事情後,他相信五一連假大家不會這樣子做,大家會很自然地分流,也很自然地避免去人潮群聚的地方,有清明連假的教訓,五一大家會記取這樣的經驗,中央有總量管制、分流的指引作法,希望疏散人潮,相信大家都會來遵循。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