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4/ 07 15:06

影/夜市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黃偉哲:必要時開罰

台南夜市全台聞名,人潮聚集多,易成防疫缺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針對夜市人潮疏散提具體的措施,戶外不超過五百人,請夜市經營單位第一用廣播系統來加強宣導,第二無人機隊不定時在夜市及市場做宣導,第三要求全程戴口罩,第四請夜市管理人員從開始到結束規畫動線,一個入口一個出口。

 

黃偉哲說,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戶外500人是原則性的措施,但夜市是流動式不是集中式,適合多少的人數還要仔細的了解,但進入夜市的人要保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 ,如果真的不能做到或有困難,像父母親帶小孩要全程戴口罩,希望以上四點把夜市人潮疏散一下。

 

至於五一連假是否取消,黃偉哲說,前提是4月10日以後境內感染人數增加,中央又認為五一連假無打破必要,照放連假,台南市會採取嚴格措施。戶外景點會嚴格管制入園人數, 像虎頭埤、烏山頭會採取定時管制人數,夜市和市場會更嚴重,會強制要求戴口罩否則無法進入。

 

且若進場者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會對夜市或市場經營單位採取必要措施,罰款或清潔衛生檢查,要求他們負起一定的責任,如果不能夠體諒防疫的需求的話,不能自律就要他律,黃偉哲強調是要本土案例增加,但也希望這一天不要到來,但必要時也要有強力的因應作為。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