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0/ 04/ 07 15:03

影/小琉球遊客數跌跌不休 業者這麼想寬心多了

清明連假屏東恆春半島、小琉球爆度假人潮,縣環保局為防堵疫情擴散,墾丁熱門景點全面消毒後,今天針對琉球鄉展開全面消毒,涵蓋公民營交通船碼頭和島內觀光熱點;以往連假人山人海的小琉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需搭交通船的心理影響,人潮比往年減少一半,業者說,連假首日還算多,隔天直接砍半,第3天掉到快歸零,和墾丁差很大,但得知墾丁被中央「冠名」連假暫勿前往,引爆退訪潮,往好處想,少了外來遊客,慶幸防疫壓力大為減輕。

 

琉球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豪昇指出,早在今年年初,島上清明連假的民宿已訂到8成滿,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鑽石公主號染疫消息傳出,業者就陸續接到退訂電話,團客幾乎全都取消,一路退到4月底,五一連假和端午更不用說了,清明連假人潮遠不及墾丁。

 

業者說,現在登交通船必須量體溫及消毒、搭船全程戴口罩,防疫相對安全,房價是平日價再打折,希望民眾前來小琉球觀光,但沒辦法,大家對搭船都有恐懼感,也因為來小琉球一定要坐船,感覺像是把遊客阻隔海外,連不少島民也取消返鄉掃墓;在疫情嚴峻遊客不敢來的寒冬時刻,業者只有吃老本,但往好處想,少了來源不明的外來遊客,防疫壓力大為減輕,還能開心點。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將持續稽查屏縣境內百餘間合法旅館及民宿實名登記措施實施情形,並檢視房間消毒、額溫量測與動線安排等防疫措施,在疫情趨緩前的每個周末及假期都派員稽查;旅宿業者若未實施實名登記或未保留旅客住宿資料,依法將處1萬至5萬元不等罰款,經勸導未改善者,得連續處罰。

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