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彥鈞 楊凱竣 / 報導
2020/ 04/ 07 13:20

影/酷碰券救市惹民怨 高嘉瑜也轟「不食人間煙火」

行政院推出紓困2.0方案,將投入1兆多資金振興國內經濟發展,但經濟部表示此次振興不會發放現金,是採用酷碰(Coupon)券以折抵方式來刺激消費,政策宣布後引來不少民眾反彈,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都看不下去,痛批這政策完全是「走在雲端、不食人間煙火」。

 

對於「紓困2.0」補貼政策,民眾黨也認為不妥,坦言這些紓困方案都須透過銀行融資,對大企業相對容易,但新創、微小型企業等「零工經濟」,卻因平常沒跟銀行有往來,就會被銀行排除在外,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明,應該要學習新加坡做法,直接由政府補貼企業發放員工薪資,才有辦法幫助企業度過難關。

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