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0/ 04/ 07 13:18

影/墾丁被「冠名」預警人潮驟降 業者盼政府律定規範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清明連假屏東墾丁大街湧入人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第3天「冠名」發出國家級警報預警,收假還變成「自主健康管理」地點,回去上課上班都變成「關懷對象」,對進入觀光寒冬的墾丁觀光業如雪上加霜;屏東縣觀光業者今天上午發出聯合聲明向政府喊話,防疫責無旁貸,「盼政府明確律定規範」,讓業者可以因應、讓民眾有所依循。

 

「防疫優先,業者全力配合落實防疫措施,中巾還宣導國旅散心,但突然其來的預警,讓業者和遊客都慌了!」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鄭宜芳表示,這次清明連假湧入的人潮,縣府早有提醒並公布防疫手冊,業者對防疫也都採高規格應對,但墾丁大街開放式空間,無法約束遊客行為社交距離,希望政府能有更明確的防疫規範,如是否強制戴口罩、人數總量管制等。

 

被中央「點名」成為焦點,加上收假還變成「自主健康管理」地點,五一及端午連假將至,括屏東縣觀光協會、屏東縣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屏東縣旅行公會、屏東縣民宿協會等業者今天共同呼籲,「防疫最重要,連假強制禁止旅遊都沒關係,但建議會給人模擬兩可感覺。鄭宜芳說,防疫優先大家責無旁貸,「業者還有一口氣,都會撐下去,但盼政府給明確指示!」

 

「希望政府儘快明確規範防疫的假期出遊規範,讓大家有所依循!」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說,像台北捷運站的人潮密度,絕對高於墾丁大街,但到過墾丁大街等11個景點卻需自主健康管理,感覺怪怪的,未來是不是明確室外也要戴上口罩,否則各地對人潮密集擁擠程度實在難以判斷,希望政府更明確規範。

 

「如果在疫情控制得還不錯下,墾丁值得大家來走走!」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業者落實防疫措施,因警訊事件民宿住房大受影響,清明連假退訂很多,墾丁其實風景好、空氣好、陽光充足,實在不該這樣被點名;也有業者抱怨,墾丁國家公園這麼大,只有墾丁大街夜間人潮多的,不該被政府點名或標籤化,只要做好大街的管控即可,防疫當下,更不敢高調促銷,有苦說不出。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