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建旺 / 報導
2020/ 04/ 07 12:41

影/呂神父募1.2億今喊停 台灣人抱現金排隊還要捐

81歲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奉獻台灣一生,新冠肺炎重創義大利,他公開信向台灣求救故鄉,6天湧進金額高達1億2千萬,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由於1億2千萬金額是昨天結匯的統計結果,募款中心人士預估,善款一直湧入,今天的金額應該還驚人的增加。

 

對台灣報恩熱情,呂若瑟神父今天感動,但認為「捐款太多了!」非常謝謝外,呼籲喊停,只是捐款停不了,今天還是有大批人抱著現金,排隊捐款,有外縣市的社區集資了11萬,趕到宜蘭捐款,聽聞說募給義大利的捐款停止,仍堅持一定要捐,呂神父既感動又感謝。

 

而天主教靈醫會的義大利傳教士,在台灣醫療資源不足且環境艱困的時期,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犧牲奉獻,建立醫院長期守護台灣偏遠醫療,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澎湖惠民醫院,以及照顧台灣身障兒童的聖嘉民啟智中心。

 

而呂若瑟神父50年前,即在澎湖辦理惠民醫院,並奉獻10年,惠民醫院需要外界的資源,充實醫療,對滿溢的善款,呂若瑟表示,若捐款人願意,將把再繼續收到捐款,轉助惠民醫院,呂若瑟告訴同事說:「若惠民醫院能因此受助,如此,當我人生繼續邁向一大步,回到在主的身邊也了無遺憾!」令人動容。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