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04/ 05 12:38

影/雨天倒車撞人車頭 被害人驚呼「撞到了」駕駛落跑

台中市陸姓男子在上月19日開車行經南區美村南路、福南街時,一輛轎車欲在國小前倒車,但疑因當時天雨,該輛轎車沒有注意到後方車輛狀況,直接撞上陸的車頭,當時陸車內乘客還驚呼「撞到了」,但涉案轎車隨後往前開車逃逸,陸報警處理,警方循線通知涉案王姓男子說明,王辯稱並不知道有撞到其他車輛,全案警詢後依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告發。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交通分隊在上月19日下午5時許獲報,陸姓男子在上午7時許,開車行經南區美村南路與福南街口附近,當時正值國小上學時間,許多家長在校門前送學童上學,陸車因前方有輛轎車欲倒車,陸停車等待,讓轎車先行,未料轎車疑因當時天雨,未注意倒車時碰撞到陸的車頭,涉嫌肇事的轎車隨後開車離開。

 

經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查出王姓男子(45歲)涉案,因此通知王到案說明,王辯稱,當時他在事故地點欲倒車,因完全不知道自己曾與他車發生擦撞,所以才沒有報警就離開。

 

警方根據行車記錄器等證據,認定王涉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法函送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開罰。

 

警方呼籲,下雨除會讓駕駛視線不良,路面濕滑也會讓輪胎抓地力降低,因此雨天開車,駕駛需要更加集中專心,並且注意更多細節,才能確保行車安全。另駕駛人若發生交通事故,也請應依規定報案,切勿僅憑自己的認知判斷便宜行事,警方勘驗雙方車損後,針對王姓駕駛交通事故發生未依規定處置的違規行為,依規定予以舉發。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