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威 林雍琁 / 報導
2020/ 04/ 04 16:56

影/憂!陳時中:連假別去人擠人 空氣傳播一般不會發生

新冠肺炎今天(4日)新增確診7例,6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案例是案35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352是一名40多歲無旅遊史的獨居男性,3月30日首次發燒就醫,4月1日再度就醫後確診,出現的症狀還包括喪失味覺及嗅覺,病徵是我國本土首例,目前疫調匡列9名接觸者,主要是住家及上班地點,不過莊人祥也坦言,目前案352找不到感染源,疫調仍持續在進行中。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安排戶外踏青,卻出現熱門景點人潮大爆滿的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以細胞簡訊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民眾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要再去人擠人了,呼籲要保持適當的社交防疫距離。

 

媒體提問,前陣子日本連假後出現疫情高峰,台灣此次清明連假是否也同樣令人擔憂,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敢說絕對不會,但他們判斷不會,因為台灣僅有零星社區感染,國外進來的也都在居家檢疫,因此團隊判斷連假後要如日本出現疫情高峰的可能性很低。

 

另有醫學研究指出新冠肺炎恐能透過空氣傳播對人造成感染,對此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那是在嚴格的溫度及濕度控制下所進行的研究,周志浩提到比較有可能的情況是在醫學上操作,如插管時因使用醫學器具,比較有產生氣膠(Aerosol)的情況,因此一般的情況下比較不會出現空氣傳染的狀況。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