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0/ 04/ 04 09:38

為新冠肺炎疫情犧牲者哀悼 天安門廣場降半旗

為表達對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大陸國務院發布公告,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並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上午天安門廣場舉行降半旗儀式。

 

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中新社等大陸官媒網站,以及搜索網站百度、搜狐等網站,首頁呈現黑白色;各地也在上午10時共同默哀3分鐘,包括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北京日報報導,4日上午5時54分,國旗護衛隊官兵邁著鏗鏘的步伐,跨過金水橋,穿過長安街,在莊嚴肅穆的國歌聲中舉行天安門廣場降半旗儀式。

 

接旗、轉體、安旗、解旗、按鈕、展旗、立正、敬禮,升旗手有條不紊地完成這8個動作,展臂一揮,17平方公尺的特號五星紅旗,在空中撒出一道扇形,伴隨著國歌升上旗杆頂端,直到國旗升上旗杆頂端後,才緩緩降至旗杆三分之一處。

 

降半旗,並不是將國旗降至旗杆的一半處,也不是直接把國旗升至旗杆的一半處,根據大陸國旗法規定,降半旗時先將國旗升至杆頂,然後降至旗頂與杆頂之間的距離為旗杆全長的三分之一處;降下時,先將國旗升至杆頂,然後再降下。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