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4/ 03 15:37

疫情再嚴重也得拜拜保平安 北港朝天宮湧現人潮

清明連假加上天氣轉晴,儘管疫情持續嚴重,每天都有新增確診,但拜拜求平安的人也相當多,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今天現人潮,廟方動員防疫,除在各神殿及角落擺放酒精,可供隨時消毒,解韱及點光明燈的櫃檯都加裝透明塑膠板隔離,避免問韱時近距接觸,廟方說,戴口罩祈禱媽祖依舊聽得到,保持1公尺拜拜更平安。

 

進入一年一度媽祖朝聖高峰,為讓信徒能分流朝拜,北港朝天宮即日起,至媽祖聖誕的農曆3月23日止,改成24小時全天開放廟門,不論大清早的拜早香,或夜深人靜的養心祈禱,都可來廟拜拜。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誠心拜拜但防疫不可少,俗語說「也要神、也要人」,所以廟內各神殿也廣設消毒酒精,讓大家拜拜可隨時乾洗手,尤其疫情期間求財或求子,須要用手觸摸的財神金元寶和註生娘娘求子神童,都須先用酒精消毒後才可觸摸。

 

他強調,拜拜戴口罩媽祖一樣可聽到每個人心聲,鼓勵拜拜保持一公尺間距,一樣也可以保平安。

 

兩天連假,北港朝天宮參拜人潮不斷,尤其今天氣溫晴朗,拜拜的人更多,廟前大街逛街買土產、小吃店的遊客也增加,遊客說,只要不人擠人,落實個人防疫,外出走走總比整天關在家好多了。

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