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郁薇 / 報導
2020/ 04/ 03 15:01

影/高雄橋頭桶屍案 今天解剖複驗...首將釐清有無外傷

高雄市橋頭桶屍案,警方清查、比對失蹤人口特徵,初步懷疑死者是家住鳳山、失蹤6年的林姓婦人;經員警查訪家屬後,雖家屬並沒有明確指認,但警方推敲可能性極高,將林婦列入疑似名單,同時採集相關跡證,待鑑識報告結果出爐才能再行釐清。

 

警方向檢察官回報,死者疑是家住鳳山、失蹤長達6年的61歲林姓婦人。檢察官今天上午會同法醫,前往高雄市殯儀館複驗解剖遺體,複驗時間長達5個小時還沒結束。檢方複驗首要釐清死者有無明顯外傷,並待鑑識報告結果確定死亡時間及死因等關鍵。

 

警方對外說明表示,林婦在2014年經家屬通報失蹤,確實是目前查訪對象之一,也有聯繫上林婦家屬;據家屬表示,林婦當年因常與家人起口角爭執,某天無故自行離家,從此與家人失聯。警方在查訪時,也提供現場照片給林婦家屬,並沒有直接確認林婦身分,對於警方透露,遺體左手有萎縮情況,家屬也表示,「應該沒有這樣」。

 

據警方查訪,林婦丈夫經濟狀況無虞,家庭還算單純。鑑識小組已採集相關跡證,將進一步比對死者DNA,確認死者身分。

 

橋頭糖廠捷運站前一處空地,因長期雜草叢生、野狗泛濫,橋頭區橋南里辦公室請區公所查報,3月23日找地主會勘後,地主昨天雇挖土機清理空地,昨天整地時意外挖出裝屍的塑膠桶,才讓桶屍命案曝光。

影/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