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4/ 02 13:25

影/總統守社交距離規矩 首戴口罩視察!

蔡英文總統原定上午11時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遲至11時22分才抵達,僅說句「大家好」隨即上樓。不過蔡總統相當遵守社交距離規矩,這也是她首次在公開行程配戴口罩視察指揮中心。

會後,蔡英文11時53分下樓時,媒體問到台灣捐1000萬個口罩給外國,國際間都很感謝台灣,蔡總統怎麼看?蔡英文表示,這是「身為國際的一分子應該要做的」,防疫也要國際大家一起來合作,因為病毒「沒有分國界」。語畢後,蔡總統隨即離去。

而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特別解釋,他說,蔡總統今天戴口罩,是因指揮中心昨已發布有關社交距離指引,室內應維持1.5公尺距離,衡量距離無法達到1.5公尺內,因此蔡總統依照指引配戴口罩。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