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0/ 04/ 01 17:05

影/免擔心社交距離!無人機教育也能推廣防疫

台北市首座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今在泰北高中正式揭牌,學生現場更展示8架無人機群飛秀,前後平飛、交叉走位、360度翻轉都難不倒,現場將無人機結合防疫廣播,不與人接觸也能達成防疫宣傳。

 

泰北高級中學校長陳建佑表示,無人機應用、AI人工智慧,將是未來重要產業,泰北高中在108新課綱中,將這兩項科技素養訂立為校本課程,並在台灣校園人工智慧教育協會協助下,成立北市首座無人機教室。陳建佑說,未來將配合北市教育局,與鄰近國中、小合作推行職業試探課程,另也將規劃免費課程,推廣無人機教育。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108新課綱強調探究實作,透過無人機教育,學習程式應用、跨領域學習。此外,現場學生將無人機結合防疫廣播,林騰蛟在旁觀賞也不斷鼓掌,期許學生能將無人機技術應用在不同領域。

 

參與無人機群飛訓練、泰北高中美工科一年級學生梁驍表示,本身對程式編碼有興趣,從上無人機課程到正式群飛表演僅花三周。梁驍說,「操控無人機不難,難得是編程」未來將配合108課綱學習進階課程,他表示相當期待。

 

不過,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3月31日正式上路,由於泰北高中緊鄰大直空軍作戰指揮部,被列為禁飛區,今也臨時將群飛表演改在室內進行。陳建佑無奈表示,4年前就已嘗試利用無人機紀錄校慶活動,如今專章施行,無人機無法在室外飛行,雖然有些遺憾,未來仍將致力推動無人機編程教育,鼓勵學生多元學習。

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影/教改30周年全教總提建言 呼籲師生比法制化還未完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