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4/ 01 14:41

股市低點難測 證券公司:分批向下承接才能規避風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股市行情走低,存股族資產普遍下滑;在未來前景不明下,此時該怎麼辦?資深證券人員趙素梅認為,分批定期定額買進是存股的精髓,若手中有餘錢,仍應趁股時回檔時,向下分批承接。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督導趙素梅說,台股走勢貼近美股,根據統計,以往美股的空頭平均跌幅是35%,雖然往下可能還有低檔,但在跌幅超過35%時,都是已經可以向下承接的低檔,而道瓊指數日前的跌幅達到37%,已經符合這樣的定義。

 

難道不必再緩一緩,等到更低點再出手嗎?趙素梅說,因為人為判斷經常輸給不確定的因素,而且何處是最低點難測,因此,向下分批定期定額承接才是應有的做法。

 

對於目前的經濟局勢,她認為,一般企業的流動資金多約是3個月,在一月疫情已爆發,時序已進入四月來看,她認為目前已走到企業是否還撐得下去,以及可能爆發裁員和倒閉潮的關鍵點,這和美方估計未來2至3周會是疫情高峰十分相關;若是疫情未能得到控制,股市恐怕還有低點。

 

她認為,手中已有持股者,應該趁股市下跌時檢視持股,趁機買進好股坦平成本,若是空手者則是千載難逢的危機入市好機會。至於選股,她則認為5G相關概念股可以考慮。

 

但是,她仍提醒,在低點難測下,分批買進是應有的策略,並可以金字塔型方式分批往下買進,以待股市回升。

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影/春節台積電ADR漲幅高 期交所:視需求陸續推出商品台股大幅波動 政院:必要時會採取因應措施、勿恐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