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4/ 01 14:27

影/10天趕工蓋出新醫院 「義版火神山」內部曝光

義大利受到新冠肺炎重擊,北部的倫巴底大區疫情慘重。一如中國大陸在武漢趕造火神山醫院,義國也緊急將米蘭新國際展覽中心(Fiera Milano)改裝成全國最大的加護病房設施,可提供200張床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減輕既有醫療體系的龐大壓力。

 

米蘭新國際展覽中心醫院(Ospedale Fiera Milano)占地超過26.9萬平方英呎,改裝工程耗資2100萬歐元(折合近台幣7億元),近半數由義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捐助。500位工人分兩班晝夜趕工,只用10天時間就竣工,可提供電腦斷層掃描,將有200名醫師、500名護理師和200名照護員進駐。

 

「經過了不起的努力…這是義大利最大的加護病房。」米蘭綜合醫院(The Policlinico of Milan)院長貝萊里(Ezio Belleri)說:「這間醫院將成為抵抗新冠肺炎的主要手段。」

 

義國新冠肺炎患者致死率極高,前線醫護人員面臨資源短缺,也有病人被轉送到尚有餘力救治的德國,醫療機構則苦於開闢專門收治區域和提高加護病房的收治量。

 

米蘭新國際展覽中心可立即收容28位患者,等人工呼吸器從中國運抵,就能啟用其他床位。英國《獨立報》報導,有鑑於義國中部和南部財源難和北部相比,衛生系統無法應付類似的疫情大爆發,中央政府已準備到當地建立類似米蘭新國際展覽中心的設施。

 

截至1日中午為止,義大利通報10萬5792名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則有1萬2428人,致死率為11.7%。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