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03/ 30 21:01

新冠肺炎疫情不適合室內操演 台中特警狂垂降攻堅逮人

台中市警局保大特勤中隊因應此波新冠肺炎疫情,擔心室內操演有群聚感染的風險,最近都安排特警進行戶外垂降攻堅練習,已連續執行3個多禮拜,碰巧第五警分局在25日查緝北屯區一處詐欺機房時,也需要特警使用垂降的方式攻堅,順利將11名歹徒逮捕歸案。

 

台中市警局保大特勤中隊長戴琬翔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把平時特警的室內操演改成室外,目前台中市特勤中隊的隊員有70多名,已經連續3個禮拜進行繩索垂降的操演,平均每位特警每周都會操練兩天,次數不一定,垂降分為兩種,一種是座位式的垂降,另一種則是正面式倒掛的垂降,因為垂降都是會在高樓執行,易有風切,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

 

戴琬翔說,25日的垂降攻堅行動就派出6名的特警,以2條繩索從大樓的16樓垂降到10樓,攻堅位於大樓內的詐欺機房,因為當時歹徒陽台沒有上鎖,特警就直接攻堅進入屋內,將11名歹徒一網成擒,過程僅約1分多鐘,而且是今年以來首次垂降攻堅的勤務。

 

台中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防疫期間為降低感染風險,沒事就待在家裡,嫌犯利用此弱點藏匿在大樓中從事不法,以為可以躲避查緝,未料行蹤早已遭鎖定由特勤中隊員警展開垂降攻堅搜索行動,自頂樓以繩索攀降,再迅速攻堅破門後進入屋內制伏屋內成員,當場查獲從事詐欺相關證物。

 

台中市保安警察大隊長李建興表示,打擊犯罪維護市民安全為警察天職,警察除了維護治安,並協助政府執行防疫工作,防疫期間將加強執法,不讓防疫成為治安破口。

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汽車昨夜自撞墜河 人車尋無果今續搜救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