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寶琪 / 報導
2020/ 03/ 30 15:24

影/居家合奏快樂頌 鹿特丹愛樂PO網為全球打氣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發燒,歐洲許多國家都實施「居家避疫」,要求大家減少接觸,讓許多活動都因此停擺。在這人心惶惶之際,許多知名音樂人都輪番在社群媒體上演出以安撫世人。荷蘭鹿特丹愛樂樂團的音樂家們,日前聯手上網合奏貝多芬「快樂頌」,幫全球民眾打氣加油。

 

鹿特丹愛樂樂團因疫情關係,取消原訂美國巡演,音樂家們雖然各自待在家中防疫,但也找到創意方法,從家中為大眾演出。鹿特丹愛樂樂團表示,這想法來自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無法一起練習的音樂家。共19名來各部的音樂家參加了這次演出,先分別在自家中演奏自己的部分,之後再利用軟體將19人的演出合併在一起,放到網路上給大眾欣賞。

 

鹿特丹愛樂表示,「我們正在適應新的現實,必須找到辦法來相互支持...只要我們攜手合作,就會成功。」這次創意合作花了大約一周時間錄製,貝多芬膾炙人口的快樂頌,同時也是歐洲聯盟的盟歌,20日正式上傳網路後,迅速引起熱烈回響,至今已吸引近2百萬觀看。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