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0/ 03/ 29 12:04

高市成立青諮會 聆聽青世代

高雄市政府遴選46位來自各領域的青年世代,包含在學青年、律師、大學老師、新二代等,成立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諮詢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頒發委員聘書,希望透過青諮會廣納青年意見,讓施政更貼近年輕世代需求。

 

青年局長林鼎超說,青年事務諮詢會公開徵選就學或設籍高雄18歲至45歲的青年代表,有近百位來自各領域的優秀人才報名,超過三分之二是採自我推薦,經過兩位市府代表及七位外部委員審核討論,最終評選出46位,入選者平均年齡34歲。

 

林鼎超表示,青年事務諮詢會組成開放且多元,來自各行各業及不同族群身分,包含原住民、新住民二代、客家族群等,凸顯高雄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和活力,將區分為創業育成、返鄉移居、國際交流、志工參與等四個小組討論相關議題。

 

諮詢委員背景相當多元,除學生外,不少人擁有法律、教育、國際事務等專業。38歲陳乃綺是上尚文化企業執行長,高中畢業後到北部就學、求職、創業。她說,韓國瑜呼喚北漂青年回鄉,打動她的心,希望發揮專長為家鄉盡分心力。新二代楊順成任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母親是印尼籍,擁有雙重文化優勢的他,希望能代表新住民發聲。

 

韓國瑜表示,青年是提升國家競爭力,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青年世代有創新點子,充沛活力,人文關懷,也有各自不同的專業,這些正是市府推動市政,需要的刺激與力量。

 

韓國瑜說,青年的創新、就業和回饋所學,是他施政上格外重視的一環,去年10月市府成立青年局後,為增進在地青年對公共事務的參與,籌畫成立青年事務諮詢會,透過這一溝通平台,集結年輕人力量,納入不同領域的專業意見、想法及經驗,為公部門注入新活力、新思維,讓政策與施政和年輕世代沒有距離。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