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0/ 03/ 28 19:15

影/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台南消防局設計戰疫防護罩備戰

新冠肺炎疫情發燒,台南市府消防局完成外勤防護裝備穿脫訓練,緊急採購相關防疫物資,並規畫8個專屬隔離駐地及成立4個專責載送分隊全面備戰,在成大醫院醫師協助下,設計出戰疫型防護罩,期能提升救護出勤同仁的安全性。

 

消防局指出,在成大醫院急診部醫師方品惠協助下,台南市高級救護技術員楊順翔、黃國典、黃振彬及楊淑雅共同設計出戰疫型防護罩,可將發燒、呼吸道感染症狀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置在防護罩內,減低同仁接觸的風險。

 

楊順翔等人指出,戰疫型防護罩是以輕便雨衣和保鮮膜的概念為發想,參與設計者都是在此次疫期中擔任第一線防疫的人員。因一次性的使用可減少細菌病毒殘留,目前已制定此防護罩的使用流程及清洗步驟,消防局已擇定4個防疫載送隊及8個專責救護隊試辦使用,評估其效益。

 

消防局指出,面對疫情急速升溫的狀況下,防護裝備除N95口罩、全面罩、手套和防水隔離衣是屬於標準裝備外,此戰疫型防護罩是防疫人員在防護裝備的另類選擇。

 

消防局長李明峯說,在這個「傳播速度快,病毒傳播力有所增強」的危險公衛事件中,如果沒有做出適當因應的對策,可能將對參與第一線防疫的緊急救護人員產生不利影響,所以盡量減少同仁接觸疑似感染病患及加強落實自我防疫防護措施,變得相當重要。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