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3/ 28 17:27

影/新增確診本土案268 接觸史近一個月 恐成防疫破口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今天(28日)再新增16名確診案例,14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案例案268、案269,年紀分別是50多歲及30多歲男子,2人皆無旅遊史,其中案268於2月28日開始就已經出現咳嗽、喉嚨痛、頭痛、發燒等症狀,都誤以為是小感冒,3月20日又因肺炎發燒住院,整個過程未有新冠肺炎的採檢,23日出院後,25日再度因為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瀉等症狀就醫,經醫院採檢後通報,於近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案268接觸史較長,因此情況較為複雜。

 

媒體提問案268因肺炎發燒住院為何沒採檢,陳時中坦言,前一段時間大家都把旅遊史當作一個相當關鍵判斷,他強調會再度提醒醫療院所,對於有懷疑的,或是無法確定病因的患者,都應該要予以採檢。只是外界也擔憂把旅遊史成為防疫基準,本土傳播的可能與風險卻被輕忽了,恐也將成為防疫破口。

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影/寶林茶室中毒案 吳秀梅:查驗6食材最快2周有結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