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裕 / 報導
2020/ 03/ 28 11:45

影/警政署長遭法辦 蘇貞昌:前所未有 心頭很沉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菸酒公司台中酒廠時針對警政署長陳家欽遭內政部長徐國勇移送法辦一事表示,他知道後心頭很沉重,部長將署長移送法辦,這是前所未有的事。他認為,如果部長覺得署長不適任,可以告訴他、也可以拉下來或是調整職務。

 

蘇貞昌指出,這件事從來沒有跟他說,直到移送法辦的當天晚上八點多,才打電話給行政院辦公室主任,說是因為工作繁忙,忘了報告。隔天才傳簡訊來說,是不要重蹈黃世銘洩密案的覆轍,說認為不宜向上級長官報告。

 

蘇貞昌說,政風人員所屬廉政署組織法明定,政風人員不是檢察官,也不是司法檢察官,沒有司法調查權。政風人員所做的調查是行政調查不是刑事偵查,沒有偵查不公開的事情。

 

蘇貞昌說,昨天內政部聲明政風一條鞭,已是第三次改口。在疫情嚴峻的此刻,民眾一同看不懂,也不認同為什麼要這樣亂。他特別要求警政署長陳家欽堅守崗位,好好帶著7萬多位警察同胞做好防疫與治安的工作,然後坦然面對自己的長官這樣處理,既然進入司法程序,那就證明自己的清白。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