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0/ 03/ 28 10:09

機場捷運全線21站設熱顯像儀 旅客複測耳溫38度將拒載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桃園機場入出境人人數跌破萬人,直接衝擊機場捷運運量,整體載客數下滑5成以上,為防止疫情擴散,機捷全線21站出入口均布建紅外線熱顯像儀,旅客體溫超過37.5度就會要求載量測耳溫,若到達38度視為發燒旅客,機捷將拒絕載運。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機捷在3月17日包含全線21個車站都完成紅外線熱顯像儀布建,經過測試演練都順暢,目前也有為乘客量測耳溫的機制,中央規定4月1日開始,鐵路、高鐵做發燒篩檢,禁止發燒38度以上乘客搭乘,捷運部分應該比照該標準。

 

鄭文燦說,今天他會去看A18高鐵桃園站是否順利運作,目前效率都滿高的,不會影響到旅客動線,防疫要高標準,服務也要貼心,讓車流、人流都順暢,至於機捷篩檢是以37.5度以上就要用耳溫量測,耳溫量測到達38度等同發燒客人,按照中央規定是不能坐上捷運的。

 

桃園捷運公司表示,預估今天進出機場出、入境人數為,入境2518人、出境2231人,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民眾經出入口紅外線測量超過37.5度者,會再以耳溫槍測量,若超過38度就會婉拒載運,請他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