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0/ 03/ 27 17:56

影/協助防疫 熱血雄中、雄女學生揪團抗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發燒,有人視防疫工作於無物,也有人為防疫挺身而出,高雄11名對醫療懷抱使命感的雄中、雄女學生,主動投入社區防疫志工行列,將從高醫鄰近區里出發,為防疫工作盡心力,這些熱血青年面對日益險峻的新冠疫情宣戰,高喊「雄中雄女,我防疫,我驕傲」。

 

參與社防疫行列的這批雄中、雄女學生,正值備審資料、申請大學的空檔,透過朋友圈揪集,主動投入防疫工作,11人將先接受高醫一周的特訓,再進入社區宣導。

 

雄中高三學生鍾勝元說,目前他們排課不多,有些課餘時間,面對這次疫情,認為身為國中未來的主人翁,應該為防疫工作盡點心力,屆時他們會到社區、廟口等地,宣導消毒水的比例配置、口罩的正確戴法及正確的洗手觀念。

 

雄女學生莊茗瑜說,最近透過CNN、BBC等國內外報導發現,新冠肺炎的疫情一天比一天嚴重,當得知朋友想揪集防疫志工,與自己的想法不謀而合,因此加入,盼從預防醫學的角度投入社區宣導。

 

這群熱血的雄中雄女學生,經高醫高級專員張乃千安排,將先接受一周的防疫特訓。張乃千說,這群年輕人對醫學懷抱興趣,透過參與社區防疫工作,盼也能協助醫院建置社區的防疫互聯網,提早防範可能發生的社區感染。

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