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儀 葉冠妤 / 報導
2020/ 03/ 25 11:33

影/疫情屬重大事變 勞長:放寬加班 但要給適當休息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到立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會前受訪重申,因新冠肺炎是重大傳染病,屬於勞基法「事變」範圍,因此若經濟部認定的相關產業有需要,就可在加班工時、休假上彈性放寬。

 

許銘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屬勞基法的「事變」範圍,若經濟部認定受疫情衝擊的產業有需要,在復原重建期,可根據勞基法第32條第4項、第40條,放寬勞工加班工時、國定假日、例假與休假的限制,適用人數目前尚未統計。

 

她解釋,原本勞工單日加班是一般正常工時8小時、加班4小時,若適用彈性的產業勞工,就沒有此加班上限的限制。不過,許銘春強調,勞基法仍有規定要給加班勞工適當休息,若休假加班,之後也要給予補休,還是需要注意勞工的健康安全。

 

至於外界質疑美食外送員在疫情期間,缺乏防疫保護,許銘春說,勞動部已經輔導平台業者,要求業者提供外送員口罩、清潔消毒等防護設備。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