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凱竣 顏凱勗 / 報導
2020/ 03/ 24 15:59

影/紓困方案欲加碼400億 藍綠立委質疑救命錢不夠用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所帶來的經濟衝擊,行政院先是祭出了600億的紓困方案救市,如今總統蔡英文再下指示,紓困方案預計再加碼400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要求各部會盤點業務,但目前尚未定案,之後會再和民眾說明。不過加碼這400億到底夠不夠用?藍綠立委都持保留態度。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說,鄰近的港澳甚至是美國,都採取發送現金方式,更直接批評,上一波的振興券其實是於事無補。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喊話,香港紓困金額規畫高達4600億,韓國也有近3000億,所以第二波別只規畫400億,否則很可能又不夠用。國民黨立法委員鄭麗文則希望這些錢能及早撥入民間,讓有需要的民眾能早點拿到救命錢,形容紓困金額就像是葉克膜和救生圈,別等到水滅頂後才發,不然都沒有用。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