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寶琪 / 報導
2020/ 03/ 21 12:00

影/孩子防疫在家上課媽媽超崩潰!發洩片引發家長共鳴

以色列一名崩潰媽媽上網發洩,因新冠疫情學校改成遠距離教學,給她造成的龐大壓力。影片引起不少家長共鳴,也在網路上熱傳。

 

來自以色列南部農業社區(Moshav)「Ge'a」的雪莉·坎尼斯伯格·李維(Shiri Kenigsberg Levi)16日上網分享,在家中根據學校老師指示自己教導孩子的苦惱。

 

影片中李維躲在車子上,越講情緒越激動,最後近乎嘶吼的表示自己很崩潰,因為手機簡訊從早到晚沒停過。她說自己有四個孩子,但家裡只有兩台電腦,根本無法負荷所有孩子的遠距教學需求。她一人必須分飾多角,一下監督數學作業,一下分身當音樂老師,然後還得教孩子科學,「現在我們小孩會發現我們有多蠢」。

 

李維懇求要學校老師冷靜一點,別當「直升機」教師,一直透過手機即時通訊軟體詢問孩子的情況。她表示居家避疫才第二天,這種情況下,如果他們沒死於新冠肺炎,也會死於遠距教學。

 

根據以色列當局20日中午公布數據,共有70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隨後在晚間宣布第一起死亡病例。為了控制持續擴大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9日下令,強制全國民眾居家避疫七天。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