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俞佳 / 報導
2020/ 03/ 20 14:44

影/為3千家旅行社紓困 林佳龍:每月補助10萬元

交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前往中油公司中崙加油站視察計程車油料補貼措施。被問及擴大紓困補助旅行社等,林佳龍說目前規畫對全國3000家旅行社,每間補助10萬元,並給員工直接的薪資補貼。至於增加的百億元財源,他表示,蔡英文總統已經指示主計長籌措財源,主計長也已確認可以找到。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訂定「協助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計程車油料補貼作業要點」,計程車業者可持行車執照影本,向中油及台塑公司指定之處所申請加油卡,自4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受補貼計程車每輛每月補貼2000元、6個月最高補貼1萬2000元。

 

另每月補貼2000元的額度,原定為每公升補貼4元,交通部也參考計程車業界建議,讓駕駛人於加油時可自由選擇使用額度,不再限制加油每公升定額折減補貼。每月儲值2000元,該月若未使用完畢,可以持續累積,到今年年底使用完畢。

 

林佳龍表示,計程車駕駛收入大受影響,希望補助油費減少實質開銷,這次中油公司還有加碼1000元。

 

交通部也說,為減輕計程車駕駛人汰換老舊車輛負擔,提升計程車服務品質,增加市場競爭力及駕駛人營業收入,去年6月起開始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措施,目前共有9697名車主符合補助申請資格。以油電車來說,可以比傳統的汽油車省一半油錢。林佳龍表示,將請交通部公路總局視申請情形及預算額度,檢討是否有更多補助額度。

 

林佳龍也提到觀光業,他說,會設計國旅抵用券,讓原本要出國的旅客在國內消費。至於補助旅行社,目前規畫全國3000家旅行社,一家規畫補助10萬元,員工也會給予直接的薪資補貼,協助業者度過最困難的這三個月,維持好的服務品質跟競爭力。

 

至於預算方面,林佳龍說,有一部分需要主計單位籌措財源,總統已經特別指示主計長,找出預算來支持,主計長昨天也已經確認沒有問題,可以找到財源。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