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凱中 / 報導
2020/ 03/ 18 13:01

牧德申請滅菌口罩專利 糾夥防疫

新冠肺炎肆虐,國內AOI光學檢測設備廠牧德(3563)董事長汪光夏今(18)日指出,公司有做最壞打算,但對首季營運仍有信心,維持今年營運重回2018年高峰水準態度不變。

 

此外,為了幫助國內防疫,牧德拋磚引玉,申請專利「可攜式示滅菌口罩結構」,希望號召業界一起投入開發、生產。

 

牧德加強防疫,目前已推出三階段計畫因應疫情升溫,除了量體溫、配戴口罩外,也設定遠距辦公、禁止員工出國旅遊、追蹤員工家眷接觸史,以及異地生產、兩班制生產等機制。

 

值得一提的是,牧德申請新專利「可攜式示滅菌口罩結構」,希望國內科技業一起投入研發、生產,以應對疫情。

 

汪光夏表示,目前專利已送件,主要是為了拋磚引玉,公司會投入研究,但主要是希望其他人可以一起做,或其他公司自己做也行,牧德不是為了賺錢,是自救、也是幫助國內防疫。

 

汪光夏指出,口罩都是防堵的概念,觀念是錯的,應該要殺死病毒,而不是單單過濾病毒,因此想出做殺菌的口罩。

 

他解釋,比如說抽風把氣弄進來,高溫加熱殺死病毒,隨後快速讓它冷卻。事實上,做殺菌口罩比開發疫情解藥還快。

 

牧德先前公布2月營收約2.22億元,月成長5.4%、年增4.7%,皆為雙成長,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展望未來,汪光夏表示,目前營運沒有異狀,訂單能見度也沒問題,但公司已經做了最壞準備,主要怕的就是因疫情導致的封廠風險,導致公司無法正常出貨。

 

汪光夏分析,原先大家擔心是中國供應鏈無法出口,但現在隨著歐美疫情變嚴重,中國疫情降溫,反而是擔心歐美供應鏈問題,因為歐美國家陸續封城、封國,牧德現階段積極應變,包含找替代原料,先備庫存。

 

疫情肆虐導致金融市場重挫,牧德股價也由先前400多元陷入現在200多價位。由於牧德先前公告每股現增價格312元,張數為2,120張,現增繳款日從4月10日至5月11日,唯在新冠肺炎影響下,股價跌破現增價。對此,汪光夏回應,做了所有資金調度,就算不現增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家碩22日開始競價拍賣億而得將掛牌 今年業績目標有望再創新高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