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亮 / 報導
2020/ 03/ 17 13:06

里山動物園列車 集集石虎號3/20二水站首發

鐵道看過來!台鐵集集線本周末又有新的彩繪列車要亮相了,3月20日首航的「集集石虎號」列車,由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台鐵局合作,以古典穩重的墨綠、靛青、茶褐、棕紅色為基底,4節車廂分別彩繪上石虎、山羌、白鼻心、臺灣野豬、臺灣野兔、竹雞、赤腹松鼠和莫氏樹蛙等,成為一輛行動動物列車,帶大家認識里山生物。

 

繼石虎列車開進台鐵集集支線半年以來,顯目的金黃色外型,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如同一座活動中的「國立集集美術館」,而位在集集鎮的特生中心,更是國家級的台灣特有種野生動物的中途之家,扮演著特有種生物的生態保育及救傷安置野放的重任。

 

特生中心指出,考量到台鐵二水至車埕集集支線沿途的鄉鎮,多是典型的里山環境,與台鐵局合作彩繪「集集石虎號」4列車廂內,伴隨著旅客到沿途的里山小鎮漫遊,放慢生活步調,帶著好心情,認識里山生物外,還有介紹石虎的生平小故事,與精緻俏皮的國產材石虎木雕,讓國人關注里山生物的保育,讓列車不僅是運送旅人的交通工具,更是環境教育知識的承載平台。

 

特生中心表示,「集集石虎號」列車將於3月20日自彰化二水站發車,當天更有春魚工作室《瀕臨絕種團RESCUTE》成員「石虎15號」coser,陪伴乘客搭乘首航列車並互動拍照,紀念套票亦將於首航當日上午在二水站同步限量發行,列車至明年3月底前每周六有固定班次於集集支線運行。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