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0/ 03/ 12 17:40

大陸用航空數位技術製全自動口罩機 1分鐘產100個

為加快口罩生產,應對疫情,大陸號稱用製造殲10、殲20飛機的航空數位技術,研製出全自動口罩生產機,目前已投產,每台機器可連續工作24小時,1分鐘就能產100個口罩;24台機器的口罩日產能超300萬個。

 

大陸航空製造技術研究院院長、全自動口罩機研製項目總指揮李志強表示,這24台口罩機,預計3月底全部完成生產,到時會形成每天300萬個口罩的產能,實現短期內提供日產量百萬級以上的能力。

 

大陸央視軍事報導,這部口罩機關鍵在「全自動」,可以連續工作24小時,一台機器每分鐘生產100個,一個工作人員可操作多台機器,生產一次性醫用口罩,由三層布組成,最外面是無紡布,能起到抑菌作用,中間層是最關鍵的熔噴布,主要用於隔離病毒。

 

全自動口罩生產機製作口罩的程序簡單,首先由機器拉著三層原材料往前;然後,三層布經過儀器打褶、切片,來到下面的分配機;分配機則將切好片的口罩分配到兩邊的兩個焊機上。

 

每個焊機分別以每分鐘50片的速度把耳帶焊接完成,口罩就製作好了。

 

和傳統口罩機相比,全自動口罩機具有用人少、效率高、穩定性強的優勢,目前已經有24台這樣的全自動口罩機列入生產計劃,4台已完成生產,分別交付各地急需的口罩廠。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