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0/ 03/ 11 10:58

影/股市波動 顧立雄建議股民:長線布局、定期定額

台股從新春開盤以來跌近700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受訪時,給投資人八字建議:「長線布局,定期定額。」

 

顧立雄表示,從新春開盤以來台股爆大量跌近700點,但近期台股與美股的走勢不同,台股並沒有呈現大漲大跌,美股最近像坐雲霄飛車式的狀況,在台股中沒有出現。

 

顧立雄認為,台股沒有過度樂觀的理由,但也沒有悲觀的理由,台股始終呈現階梯式爬升或下降,台股或全球股市受到疫情干擾產生連動,但台股每次下跌時還是有逢低買盤,可見很多投資人認為長線布局可逢低承接。對於散戶來說,考慮定期定額投資是一個分散風險的方式。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