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冠妤 / 報導
2020/ 03/ 11 09:23

影/ 許銘春:勞檢不停下腳步 減班休息企業將法遵訪視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她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勞動檢查不會因疫情而停下腳步!」但勞檢會採取彈性作法,特別是針對受到疫情衝擊而實施減班休息的產業,將透過法遵訪視、勞檢提醒事業單位遵守法令,維護勞工權益。

 

許銘春表示,勞動檢查不會因疫情而停下腳步,但因疫情對產業造成影響,勞動部在勞檢方面會規畫彈性作法,至於攸關勞工生命的職業安全衛生更不會任何打折,一定依法執行,包括前陣子的台電職災,勞動部也立即做相關檢查跟停工處分等。

 

此外,許銘春說,這波疫情對產業衝擊大,不少產業紛紛採取減班休息措施,恐影響到勞工權益,因減班休息仍一定要給到基本工資23800元,勞動部會針對受影響的產業進行法遵訪視、強制輔導,提醒業者遵守法令,若有違法情形就會進入檢查,至於若有勞工在這期間權益受損,也可以到各地方政府勞工局或撥打1955專線申訴,勞動部一定依法檢查,沒有任何停止。

 

她強調,疫情期間,職安衛檢查、勞工申訴都照常進行,受影響的產業則有彈性作法,「但沒有停下腳步。」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