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鴻達 / 報導
2020/ 03/ 09 21:39

蘇揆:台灣最大口罩網購系統 即將上線

為加強口罩實名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宣布,為了讓沒時間排隊買口罩的上班族、學生,都有更多機會買得到口罩,政府結合科技,也跟民間高手合作,準備推出 「口罩實名制2.0 」,讓大家可以網路預購、線上付款 、超商取貨。

 

蘇揆在臉書表示「台灣最大的口罩網購系統,即將上線啦!」他指出,數工程師、業者、幕僚、資安人員,今天都在第一線測試調整口罩實名制2.0的系統。各部會的公務員,也不斷召開各種會議來協調物流和付費機制。希望能夠盡快完成整個購買機制的建置。

 

蘇揆強調,當國民需要的時候,政府民間一起組成防疫台灣隊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蔓延,政府會繼續守護大家的健康與安全。

 

據了解,行政院長蘇揆今日召開的跨部會口罩會議,定調實施「口罩實名制2.0」及網路預購的政策方向。蘇揆指示各部會進行系統壓力測試,包括透過財政部報稅系統來登記預購、四大超商預購口罩取貨作業的系統等,以期運作順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超商將是一個取貨的點,其他地點也在考量中,至於物流費用,須由民眾自行負擔。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羅一鈞表示,相關細節待壓力測試、底定後,預計最快今日宣佈細節。

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