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03/ 08 17:29

影/江啟臣帶國民黨立委參拜大甲媽 國民黨團結的開始

國民黨新選出的主席江啟臣今天和黨籍立委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原本預計和25位立委參拜,臨時有多位立委主動到場,前後任立委共30多人,大家在鎮瀾宮媽祖前排成5排上香參拜,江啟臣說,這就是國民黨展現團結的開始。

 

江啟臣說,黨主席選舉已結束,競爭告一段落,從今天起就是團結和改革的第一天,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拿出成績,讓民眾看到,讓支持者有信心。

 

江表示,今天他和眾多黨籍立委相約向大甲媽參拜,因為鎮瀾宫董長顏清標非常熱心,對媽祖虔誠,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大甲媽遶境延期,大家相約祈求國人平安健康,包括全世界,也向慈悲媽祖感謝,媽祖照顧人類的心。

 

被問到是否會和民進黨共推公民參政權問題,江表示,他還沒當黨主席前,已提案將公民參政權年齡下修,選舉權下修到18歲,被選舉權下修到20歲,他說這是世界潮流,大部分國家已降到18歲可以投票,美國加拿大等先進國家,被選舉權還下降到18歲,我們朝20歲下修,尤其網路世代,年輕人有議題意見想表達,在體制內可表達,是對台灣民主優化和深化,新世代聲音可進到國會,他希望蔡英文總統和蔡主席未來在此議題可共同推動。

 

是否計畫到美國訪問,江啟臣說,目前仍在考慮出訪行程,因為全世界都有新冠肺炎疫情,此時不該打擾別人,應彼此關心,共同合作,包括防疫工作。

 

國民黨許多縣市主委傳出要換人,江啟臣說,主席改選都會牽動內部組織調整,包括中央和地方,他會盡快了解,組織改造目標在提升效率,有效整合,有些會重新安排,視地方生態特性調整,組改和改造最大目標是提升效率。

 

韓國瑜面臨罷韓問題,江表示,韓市長是國民黨黨員,和今天到場的雲林縣張麗善縣長,都是非常優秀從政同志,黨中央對從政同志,都要給予協助,做好本分工作,對韓市長一樣,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找回市民對韓市長的支持,市政有感,就是找回對韓市長和國民黨信心,因此最重要工作是把市政做好。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