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3/ 07 12:10

苗栗女兒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與時力議員成立聯合服務處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王婉諭來自苗栗,從小在苗栗長大,今天她與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曾玟學,共同開設聯合服務處,今舉行服務處揭牌儀式,王婉諭說,未來希望將地方民意傳達國會,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讓家鄉變得更好。

 

立法委員王婉諭說,她從小住在苗栗,小時候讀的幼兒園,就在苗栗市場裡面,父母親都仍住在苗栗,假日有空一定會回苗栗,她參選時的第一個掃街行程,也選在苗栗市的南苗市場。


 

王婉諭說,對苗栗有很深感情,尤其是苗栗好山好水、文化、美食,南庄護魚步道、雪霸國家公園,桐花、杭菊、柚花、桂花,還有很多的特色小吃、客家菜,苗栗是很有溫度的土地。

 

參選時,王婉諭曾說「未來能有機會為苗栗再多做一些事」,雖然是不分區立委,會把自己當作苗栗立委,為這裡、為各位鄉親服務。

 

王婉諭說,記得第一次到南苗市場掃街時,有人跟她說「苗栗真的很需要改革!」,苗栗是全台唯一一個沒有政黨輪替過的地方,身為苗栗的女兒,她說,這裡是最人親土親的故鄉,當選後服務處也優先在這裡成立,為的就是能為苗栗多做一點事。

 

對於外界將苗栗縣被喻為苗栗國,王婉諭說,「有點淡淡哀傷」,顯示苗栗的政治是封閉,透過地方與中央力量,讓苗栗更開放,更進步。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說,就個人層次在中央多一位實力堅強戰友,議題層次,往後能涉獵的議題範疇更加多元與開拓。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說,服務處遇到許多陳情案件尚未處理完,都需要中央單位協調,過去沒有中央民代協助,常常連會勘都約不到,讓他很無奈,相信有了婉諭委員協助,這樣的情形能改善,讓改變苗栗的力量更有力。

 

曾玟學說,苗栗縣議會下周開臨時會,時代力量在苗栗以更完整戰力,從中央到地方,從立委到議員,在地方發現議題,若屬中央層級將可由委員辦公室發揮,許多中央政策制定後落實,也仰賴地方議員持續監督,期待一起為苗栗努力,苗栗變得更好。

 

苗栗縣區域立委兩席國民黨陳超明、徐志榮;不分區立委部分,除時代力量王婉諭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賴香伶也是苗栗縣三義鄉人;民進黨部分則不分區立委沈發惠設置苗栗辦公室。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