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筱筠 / 報導
2020/ 03/ 03 17:19

永豐金總座:台股高點看12,300點 Fed上半年降息3碼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今(3)日在法說會上指出,目前並沒有接到客戶需要融資、紓困的案例,逾放也沒有明顯增加。

 

朱士廷指出,市場預期是否美國聯準會(Fed)有降息可能、美股反彈千點,投資人要慢慢習慣未來波動會增大,今年可以預期金融市場動盪一定會變大,但未來會變如何,還是要觀察。今年最大變數是疫情。

 

永豐金內部目前下調中國第1季GDP降至4.5%,全年經濟成長下修0.5%至5.3%,台灣方面,由於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600億元防疫紓困特別預算,可望抵消部分衝擊,因此預估全年將由2.52%下調至2.23%。

 

台股方面,則認為10,500點到11,000點是合理價位,高點上看12,300點。此外,資金面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上半年將會降息3碼,QE提供利多。細部來說,永豐金控預期Fed將在3月18日會議上降息2碼、4月29日再降息1碼,總共上半年降息3碼。

家碩22日開始競價拍賣億而得將掛牌 今年業績目標有望再創新高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