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0/ 02/ 28 19:30

新北土城連續3起群狗獵殺街貓致死 目擊者心有餘悸

新北市土城區近期的3起群狗獵殺街貓事件,由於目擊民眾相繼在臉書貼文,引起許多曾遭遇類是案件的網友熱議,再加上事發時有諸多相似之處,因此讓許多人擔憂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居住在土城的羅姓女子表示,群狗攻擊街貓發生時,聽到街貓慘叫聲,立刻起床查看,只見死去的街貓橫躺在路邊,只好先將屍體裝箱送往寵物火化公司,並查看監視器找出元凶,赫然發現街貓是群狗攻擊而死。事後羅女將監視器畫面PO網,才發現類似案件也曾經在附近發生。

 

事後羅女仍對群狗襲擊街貓心有餘悸,她還說,發生時是深夜又下雨,不僅難以辨別,且當熟睡被吵醒很難特地爬起來查看,再者,就算覺得難過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追蹤,因此才會想剛影片放上網路,呼籲大家關注。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表示,如民眾直擊群狗襲擊事件發生時,可大聲喝斥並嘗試驅逐群狗,並制止群狗對街貓傷害,若有流浪貓狗需要緊急救援,也可直接撥打1999或(02)29596353動物救援專線。

影/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 台南輪椅阿嬤路邊苦等影/楊梅男失控衝上街捶打小貨車 駕駛關窗還不放棄最新要價650萬的「救災機器人」 彰縣添購4套執行打火任務影/國民黨團批大法官與民意對幹 呼籲尊重多數廢死民意影/高雄工程小開駕特斯拉載2友 遇臨檢一開窗滿是K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