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2/ 27 18:04

影/義大利旅遊疫情 升至第3級警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義大利近期新冠肺炎病例數及死亡病例快速增加,鑒於國人至當地感染的風險提高,指揮中心宣布今日起提升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前往。此外,指揮中心亦同時宣布,自台灣時間2月28日零時起,自義大利入境,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

 

另外,今天早上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和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都宣布今年的媽祖遶境活動延期舉辦,待疫情穩定了再進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原本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日宣布,除非政府下令停辦,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會如期舉辦,但今天廟方態度大轉變,據傳與陳時中的一通電話有關。對此,陳時中表示「確實有通電話」,並肯定顏清標的努力。至於顏清標說要捐三千萬給指揮中心防疫之用,對此執行官周志浩則表示,「有看到匯款單據,但還沒看帳戶」。

 

同時,今天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不過仍是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能繼續被選任指揮官一職感謝各界的信任,目前指揮中心能定位國內疫情為零星社區感染,但由於他國疫情三級跳,如今需整合部會合作,才會選擇即起一級開設。

趙少康批陳時中落淚 雅琴蔻蔻論戰:一堆亂象能不哭?話說希特勒也很關心「武漢肺炎疫情」....XD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