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文 / 報導
2020/ 02/ 27 15:12

影/義國將我列「中國疫區」 外交部:高度不滿要求改正

義大利是歐洲新冠肺炎最嚴重的國家,為防止疫情擴大,義國政府依照WHO定義,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入境必須居家隔離檢疫14天。外交部對此向義大利表達高度的不滿跟嚴正抗議,要求盡速更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義大利的判斷完全是「政治性的錯誤判斷」,台灣無論在病例數、病人康復情況、疫情的控制上都比中國大陸好很多,義大利的判斷完全沒有根據科學數據。另外目前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威尼托(Veneto)等12個城市已宣布封城,外交部也提醒國人暫時停止赴義大利旅遊、經商或投資等行程。

 

日前我國2名旅客赴俄羅斯時,被誤認為「中國人」且有發燒跡象,被當地警方帶至醫院強制隔離,外交部與駐俄羅斯代表處積極與當地警察、涉外單位交涉過後,2名遭到強制隔離的國人篩檢報告出爐「皆為陰性」,確定沒有感染新冠肺炎,已在昨日出院。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