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張鳳儀 / 報導
2020/ 02/ 26 17:08

影/中火撤照遭阻擋 盧秀燕批環署護航、淪為空汙打手

台中市政府廢止中火2號、3號機組許可證,台電日前為此向環保署陳情,環保署昨晚發布撤銷台中市環保局廢止台電中火2、3號機組操作許可證的處分,等於訴願會都還沒開,就直接被環保署「蓋布袋」。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發照、撤照本來就是地方權責,環保署不該為了護航中火,犧牲中部人健康、剝奪地方自治權,表示遺憾也抗議。

 

盧秀燕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是獨裁國家,希望大家遵守法治,發照權、撤照權是地方權責,台中市做這樣的決定是為了減少空汙,這關係中部500萬人健康狀況,呼籲環保署「應該保護人民健康,不是成為製造空汙的打手。」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日前已發出開會通知,訴願審議委員會明天下午將如期召開中火第一次300萬罰款訴願審議,會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