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0/ 02/ 26 16:41

影/別靠近花瓶嶼、棉花嶼 娛樂漁船載客釣魚將被罰

基隆海巡隊今天在花瓶嶼取締2艘娛樂漁業漁船,載客在緩衝區海域違規釣魚,蒐證後將移送基隆市政府裁處。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表示,依野生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可處5萬元到25萬元罰款。

 

海巡署第二(北基)巡防區今天上午接獲民眾打「118」報案,指有數艘娛樂漁船在距花瓶嶼200公尺內海域違規垂釣。

 

基隆海巡隊線上巡防艇前往查處,抵達花瓶嶼海域時發現2艘娛樂漁船載客在緩衝區垂釣,違規事證明確,完成蒐證後,要求2艘船離開當地海域,並將全案函送送市府裁處。

 

陳瑞濱說,依據基隆市棉花嶼、花瓶嶼野生動物保護區公告事項規定,不得在距棉花嶼500公尺、距瓶嶼200尺內的緩衝區海域有娛樂漁業行為,在接獲海巡署取締資料,若查證屬實將依動保法裁罰,初犯應會罰最低金額5萬元。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