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威 林雍琁 / 報導
2020/ 02/ 26 16:16

影/江啟臣:藍兩岸論述蔡拿香跟拜 民眾卻不接受國民黨

競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接受聯合報專訪,提及兩岸問題,江啟臣認為國民黨只重視如何贏,卻忽略了闡述自己的核心理念,以至於國民黨一直以來的強項「兩岸論述」成了軟肋,江啟臣說目前執政黨的兩岸論述是維持現狀,這與九二共識創造出來的模糊空間是一致的,甚至在2020選舉中,總統蔡英文把中華民國拿來用,江啟臣說即便民進黨內台獨教義派感到不舒服,但不管基於選舉或是執政立場,中華民國這四個字蔡英文非用不可,也顯見蔡英文在政治光譜上往中間靠攏。

 

不管是維持現狀的概念,或是中華民國,江啟臣說這些論述本來就是國民黨的,也樂見執政黨拿香跟拜,只是國民黨要檢討的是,為什麼論述被拿去用了之後,民眾卻反而不接受國民黨,因此在黨內檢討兩岸論述之際,江啟臣認為國民黨不是要重新想一個論述,而是要更白話且直接地論述立場,如挑明「中華民國是兩岸定海神針」,強化中華民國主體性,江啟臣說,要大陸得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這才能凸顯兩岸分裂分治的現況,否則兩岸將沒有談未來的空間。

 

江啟臣認為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得回歸到中華民國的基本核心論述,未來或可透過如民主論壇、兩岸差異性論壇等方式,向大陸輸出民主,江啟臣說國民黨與民進黨同樣都主張民主自由,但民進黨主張的民主自由是與大陸做區隔,二分成民主與極權專制,但國民黨所主張的民主自由應是要能夠影響大陸,讓大陸也走這樣的制度。

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