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煜彬 林雍琁 / 報導
2020/ 02/ 26 09:11

影/金溥聰坦言對傅崐萁有戒心 出賣戰友的人能信任嗎?

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接受聯合報獨家專訪,針對自己站出來反對花蓮縣前縣長、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的恢復黨籍案一事,金溥聰說這是程序問題,他認為新任黨主席選舉將至,目前的代理黨主席、中常會根本無法負任何政治責任,此時處理傅崐萁的恢復黨籍案是違反程序正義,金溥聰直言這就是趁國民黨體虛而入、強渡關山,他更酸傅崐萁說隨緣,但實際上是用盡了方法何以稱隨緣。

 

金溥聰說自己跟傅崐萁唯一有過接觸是在2010年花蓮縣立委補選的時候,當時國民黨提名前立委王廷升,傅崐萁則推出自己支持的人扯國民黨後腿,但他說提到約補選前三天,他要搭飛機前往花蓮時,接到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電話,王金平請他到辦公室,也提到傅崐萁就在現場,當時金溥聰並未赴約,到了花蓮他致電王金平,王金平也表達理解之意,不過金溥聰說他事後接到電話,得知傅崐萁提議如果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能夠在選前的前一天,到花蓮縣政府一趟,傅崐萁會在召集縣府大小官員與馬英九會面,並一起上掃街戰車為國民黨推派的王廷升輔選。

 

「一個可以在最後一刻出賣自己的戰友的人,值得信任嗎?」金溥聰說當時馬英九並沒有接受這個提議,因為他向馬英九說王廷升會贏,認為傅崐萁此舉只是在割稻尾,金溥聰強調這就是為什麼他對傅崐萁這麼有戒心的原因,他提到此次站出來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被黨內一些人認為是內鬥,但他說傅崐萁目前還不是黨員,對他來說指他內鬥的人恐才是鬥內的高手,金溥聰反問,「這麼一個爭議性的人物要回到國民黨來,我們不能出來有不同的意見嗎?國民黨難道真的變成一言堂了嗎?」

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
討論區